網頁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電腦軟體乙級術科檢定詳解-題組三-附件五解題

題組三附件五Word的解題
打開,public3.docx,將頁首加入五,變成 題組三附件五,另存新檔 01王小明3-5.docx
插入/物件/文字檔。
依抽題結果,插入文字檔。本題以 YR7.ODT,有1201字,比YR2.ODT( 837字多)為例。
插入文字檔後,開始分段落,在空白列前面,輸入 =」,以保謢要分段的段落標記。
游標移到文章的最前面(Ctrl+Home)
Ctrl+H(取代),尋找目標: ^p 取代為 不輸入任何資料 (空字串),按「全部取代」鈕 (刪除不必要的段落標記 )
注意: ^p 是小寫的p 或者按下面的「更多」鈕,指定方式 ,選「段落標記」。
尋找目標: = , 取代為 ^p ,按「全部取代」( = 保護的地方,恢復為段落標記 )
刪除第一列空行。
Ctrl+A(全選),常用/字型,右邊的細部設定鈕,中文字型:新細明體,英數字型:Times New Roman,大小:12
常用/段落,按右邊的細部設定鈕,叫出「段落」對話方塊。

對齊方式 左右對齊,指定方式:第一行,位移點數:2字元( 0.85公分)
中文印刷樣式/分行符號,全部不打勾。
版面配置/文字方向/垂直。
版面配置/方向/直向。
標題的處理
※每頁必須重覆顯示標題。(在頁首模式插入文字方塊,會出現在每頁)
文書資料與頁首之下的橫線距離為2 公分,內容為12 點字型。
移到頁首,快按二下,進入頁首模式。
插入/文字方塊,簡單文字方塊 或繪製水平文字方塊。
 
設定此文字方塊 高:2公分(題目要求)。寬:15公分(A4紙張寬度為21公分,左右邊界各3公分,21-3-3=15,文字方塊的寬等於文件可用的寬度)
繪圖工具/格式/位置,左上方矩形文繞圖。
繪圖工具/格式/圖案外框,選「無外框」。
在文字方塊內,輸入標題:90年公司業務部門業績報告。
首頁標題橫列,為20 點斜體字型,加雙底線,置中對齊。
選標題字,常用/字型。
英文字型 :Times New Roman。中文字型:新細明體。斜體。底線樣式,選「雙底線」。字型大小:20
常用/段落功能區,按「置中」對齊鈕。
照題目的順序,先處理右下方的圖,再處理左上方的圖。若先完成左上圖,再完成右下圖,可能左上圖 位置又亂掉。
● 將第4 題所完成之圖嵌入文件右下方,圖形的高為4 公分,寬為6 公分。
右下方的圖形,加外框,圖形位置分別與右邊界和下邊界對齊。圖形具矩形的文繞圖效果,上方與左方文字距外框距離為0.5 公分。
將附件4的圖表,Ctrl + C(複製),切換到附件五的第1頁,Ctrl + V(貼上)
貼上的圖片很大,版面會亂掉,沒關係。
選此張圖片,圖片工具/格式/圖片框線,選「黑色」。
選此張圖,按右鍵,選「大小及位置」。
先取消勾選「鎖定長寬比」。高度:4公分,寬:6公分。
「文繞圖」,文繞圖的方式,選「方形」。與文字距離,上:0.5公分,左:0.5公分。
繪圖工具/格式/位置,右下方矩形文繞圖。
游標先移到文件右邊(若在左邊,圖片會跑到第2),插入/圖片,選 pif7.bmp,按「插入」。(考試看抽題結果)
● 將圖形檔之圖形,嵌入文件左上方,圖形的高為4 公分,寬為4 公分。
左上方的圖形,加外框,圖形位置與上邊界的橫線距離為2 公分,且和左邊界對齊;圖形具矩形的文繞圖效果,下方與右方文字距外框距離為0.5公分。
選此張圖片,圖片工具/格式/圖片框線,選「黑色」。
選此張圖,按右鍵,選「大小及位置」。
取消勾選「鎖定長寬比」。高度:4公分,寬:4公分。
「文繞圖」,文繞圖的方式,選「方形」。與文字距離,下:0.5公分,右:0.5公分。
切換到「位置」頁籤。
水平 ,對齊方式:靠左對齊,相對於「邊界」。
垂直 ,絕對位置:2公分,之下「邊界」。
1頁的結果:
注意:每一附件最後要檢查英數字型應為 Times New Roman,避免被扣20分,可按 Ctrl+A,字型設定為 Times New Roman。不要去設定字型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