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電腦軟體乙級術科檢定詳解-題組五-附件五解題

題組五附件五Word的解題
打開,public5.docx,將頁首加入五,變成 題組五附件五,另存新檔 01王小明5-5.docx
插入/物件/文字檔。
依抽題結果,插入文字檔。本題以 YR2.ODT為例。
插入文字檔後,開始分段落,在空白列前面,輸入 =」(第1個要輸入 「=」,其它按 F4重複即可),以保謢要分段的段落標記。
游標移到文章的最前面(Ctrl+Home)
Ctrl+H(取代),尋找目標: ^p 取代為 不輸入任何資料 (空字串),按「全部取代」鈕 (刪除不必要的段落標記 )
注意: ^p 是小寫的p 或者按下面的「更多」鈕,指定方式 ,選「段落標記」。
尋找目標: = , 取代為 ^p ,按「全部取代」( = 保護的地方,恢復為段落標記 )
第一列空行不用刪除。
Ctrl+A(全選),常用/字型,右邊的細部設定鈕,中文字型:新細明體,英數字型:Times New Roman,大小:12
常用/段落,按右邊的細部設定鈕,叫出「段落」對話方塊。
對齊方式 左右對齊,指定方式:第一行,位移點數:2字元( 0.85公分)
中文印刷樣式/分行符號,全部不打勾。
01王小明5-5.docx內,按 Enter ,空出一列(若已經空出一列,則不用按Enter)
游標移到第一段的第一列,按 BackSpace鍵,刪除首行縮排
叫出 head.docx, 選內文第一列,將之複製到 01王小明5-5.docx
在中間「在此鍵入」的位置,輸入標題 「產品數量銷售報告」。字型大小: 16,斜體。已經置中。
常用/ 字元框線、字元網底 二個按鈕。
結果:
游標移到第三段的最前面,按 Enter二次,再移到上一列,按 BackSpace鍵,刪除首行縮排。再輸入表格標題 : 民國90年產品銷售數量季報表,再設定字型,大小 12 (不用設定),斜體,置中對齊。
游標移到第三段的最前面,按 Enter,再移到上一列,按 BackSpace,刪除首行縮排。打開 附件三檔案,選 「產品名稱」到 「平均數量」這些欄位,按 Ctrl + C
到附件五檔案,Ctrl+V,貼上此表格。
選取表格,表格工具/設計。
寬度 2 1/4,框線 : 點選 左框線和右框線。(複製過來的表格,欄位名稱上下框線和 最下面都已是 2 1/4 框線)
表格若有二頁,要取消 重複標題列。
題本有說 ,表格 與前、後段空一列,請注意。
注意:請先 插入表格,表格與前後段 要空一白列。再分欄。 同學買的解答是先分欄,再插入表格,造成表格與後段要空一列很難做,因為 按   Enter,是跑到下一欄。
分欄
選取表格後面的段落至倒數第二段。
版面配置//其他欄 /
欄間距:1公分,勾選 分隔線。
儲存檔案。注意:最後一段和上面的分欄間是沒有空一列。
注意:每一附件最後要檢查英數字型應為 Times New Roman,避免被扣20分,可按 Ctrl+A,字型設定為 Times New Roman。不要去設定字型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