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USB Type-C 將支援 DisplayPort 信號!終於有條萬用 USB 啦!


USB Promoters Group (通用序列匯流排促進組織)與 VESA 終於發佈最新、正反皆可插的 USB Type-C。它不但能提供電源傳輸達 100 瓦還將同時支援 DisplayPort 1.3 視頻信號——另外也支援 HDMI 2.0 及 DVI 的視頻信號,但必須使用轉接器。他基本上就是內含 USB 3.1 加上 Type-C 的接頭,這樣一條線萬用的傳輸線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甚至都快要忘記 Thunderbolt 的存在了

這幾週 USB Promoters Group——幾家聯合研究標準化 USB 的科技公司所組成——可說是相當的忙碌。上個月,發佈消息 Type-C 接頭準備進入量產。到了上星期,再發佈電源傳輸規格 USB Power Delivery 2.0 拍板定案。電源傳輸的加入並不讓人訝異,而是另一項神秘的新功能“Alternate Mode“較令人期待,說明中只提到這項新功能將能使 USB Type-C connector 傳輸非 USB 的資料,這樣的說法讓外界無法確切猜測,也增添了神秘感。

如今,VESA(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 視頻電子標準協會)正式公佈了“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 standard for the USB Type-C connector(USB Type-C 的影像傳輸功能標準)這個標準允許 DisplayPort 信號透過 USB Type-C 傳輸,這也就代表著只要未來設備製造商能充分配合,那將不再需要個別專用的影像傳輸線。也就是說可以不用再依照是 DisplayPorts、HDMI ports 還是 DVI ports,你只要有 USB Type-C connector 就能通通搞定!

資料來源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4/10/14/usb-ty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