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縫圖、等尺寸合成


原始檔案:
縫合掃描影像


等尺寸合成
參考範例:

步驟:
編輯/縫合掃描的影像,先作二張相片的縫合,記得用下面的放大按鈕,將相片放大,檢查有無縫好,再跟另一張縫合。

除了最後一張縫好的圖片,其它三張圖片可先關閉。

調整/等尺寸合成,前景選「河」這張相片,背景選「夕陽」相片,操作選「光線」。

物件/擷取物件,將人擷取成物件。要做好「微調物件」,避免 右邊的手不見。
將擷取的人物複製到合成的影像中,移動人物的位置放在左邊,並用變形工具調整大小。
按右鍵,全部合併。

開新影像 : 標準 800*600

背景請用區塊設計, 步驟如下:
1.路徑繪圖工具:矩形 ,畫出的矩形若太小,請用變形工具調大。
2.使用滴管(色彩選擇工具),選擇港口此張圖片中的某個顏色,讓背景和圖片的色系一致,免得太刺眼。
3.使用 編輯/填充,以填滿矩形。選此矩形,按右鍵,選「再製」,複製新的矩形,移到另一邊,修改顏色。依此類推,讓顏色由淺到深。

河 、夕陽和人所合成的圖片: 調整/調整大小,寬 :400 像素,請勿選比例。
縫好的圖(港口): 調整/調整大小: 寬 :780 像素,請勿選比例。
將上面這二張圖片,複製到  800*600此新影像中。

百寶箱/圖庫/ 影像增強/ 相片邊框/ 相片邊框(2D),選  2D(10)。把這二張圖片分別加上邊框。


利用文字工具 輸入座號姓名,大小: 58。
設定好文字顏色(如白色)和框線顏色(如黑色),選此文字,按右鍵/再製。使用「變形工具」,將複製出來的文字 垂直翻轉。

叫出「圖層管理員」。
利用遮罩的功能,將下面複製出來的文字刷淡,步驟如下:
1.先加入遮罩
2.進入遮罩
3.線性漸層工具,設定顏色由(表示不透明,清楚)到(透明,不清楚)
4.將字由上往下刷,最後「離開遮罩」

網路/影像最佳化程式,檔名: 座號+姓名,如 1號王小明.jpg,上傳到老師的Clas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