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電腦軟體乙級術科檢定詳解-題組五-Word共用文件的設定

題組五Word共用文件的設定 (public5.docx)
Word,檔案/新增,打開一個空白文件。
版面配置/版面設定 ,右邊的細部設定鈕。
邊界,上下左右皆設為 3 公分,可直接輸入3

版面配置 下面的 框線。
進入 「框線及網底」 設定視窗。寬度:1pt , 右邊的上框線和下框線 鈕。按右下方的「選項」鈕。
「度量基準」改成「文字」。
這樣線才會在 上下邊界。
插入/頁首,選 空白三欄
由左側輸入 題組五附件 ,右側 輸入 Page,頁碼/目前位置,選 「純數字」。
游標移到此列的左邊界空白地方,按一下可 選取整列。
選取「題組五附件」這些字,在 常用/字型 功能區內,按 字元框線 字元網底 鈕。
結果: 題組五附件
常用/字型 右邊的細部設定鈕,中文字型:新細明體,英數字型:Times New Roman,大小:10
設計/頁尾,選 空白三欄
在頁尾的中間位置,輸入 准考證號碼,如 123456
游標移到此列的左邊,按一下可 選取整列,常用/字型 右邊的細部設定鈕,中文字型: 新細明體,英數字型:Times New Roman,大小:10
注意:若把頁首的格式複製到頁尾,會亂掉。
存檔,檔名:public5.docx
頁首和頁尾總整理
頁首
題組一的附件二和題組二的附件四,頁首使用到左、右二個位置,其它附件祇用到左邊的位置。
題組三、四、五、六所有附件的頁首,使用到左、右二個位置,中間位置沒有用到。同一個題組頁首都一樣。
頁尾
題組一的附件一用到左、中、右三個位置,附件二祇用到左邊位置。其它附件使用到左、右二個位置。
而題組三、四、五、六所有附件,有使用到左、中、右三個位置,也有祇用到中間位置,或左、右二個位置。同一個題組頁尾都一樣。

如果不是很清楚的話,可以三個位置都保留,以後再看題本,刪除不要的位置。

題組五共用文件 head.docx的設定
由於附件一、二、三、五 的內文前面都要插入 空白三欄
所以利用已設定好的共用文件 public5.docx, 再另存1個檔案head.docx, 以便將第一列,複製到我們所要處理的附件內。
共用文件 public5.docx內,進入 頁首/頁尾 模式,移到 後面的 Page1」,不要在 1 「題組五附件」。不然,插入頁首的空白三欄會有框線和網底。
插入/ 頁首,選 空白三欄
移到 左邊界空白地方按一下,可選取整列,Ctrl +C 再按 Ctrl +Z (復原)
移到內文第一列,按 Ctrl +V
左邊位置 輸入日期,中間位置 標題暫不輸入,最右邊 輸入姓名。
因為 原來字型大小為10,所以選第1列整列標題,大小改成 12pt,字型不用改(因在 public5已改好),另存新檔 ,檔名 head.docx (可以自己取檔名,知道其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