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106閩南語言認證說明

測試階段
1‧server端:
先打開 server電腦,並開啟server程式,等待 client 程式登入。
試前準備/考生清冊,  資料來源請選 桌面/測試.xls。匯入考生清冊的結果 ,准考證 有 1到20個。
試題檔案,資料來源請選 桌面/測試  此資料夾。

2‧client端:
先檢查client 電腦開機是否有問題。有問題,移隔音的紙板和座位標籤。
開啟閩南語言認證client 程式。
在每個考生端 電腦輸入 ip(目前可以自動抓到server ip ) 和准考證號碼(如 10)。按 「登入」。
耳麥插入電腦。
裝置測試 ,單機測試,先錄音,停止錄音,播放。若音量太小,請先調螢幕右下方的喇叭圖示,調到最大。 檢查耳麥 的音量調整鈕。

檢查每台電腦耳麥沒問題後, 看server 端 ,是否所有的client端都連線。
二台備用,所以要測試 20(18+2)台電腦。

在 server端 ,依照 106閩南語言認證說明 一步一步測試。

電一的測試結果:
 2-9 ,4-5,2-8(備用)  ,要調下面音量圖示,讓聲音變大。
1-4,1-6 ,雖然音量是調為一半,但還可以聽清楚。

休眠設 30分鐘太短,一旦進入休眠,就無法連線,clinet 端 登入鈕灰色,server 端無法跟使用者連線。
從控制台/電源選項 /變更計劃設定 ,休眠時間改成2小時或「永不」。

真正考試:
 參考 106閩南語認證說明_以實際考試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