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計算機概論B 全真模擬測驗卷第9 回詳解

試題詳解:
4. Mac OS、Fedora、Windows 10、Android皆為作業系統。
6.
(A) 3.40 GHz 表示CPU內部的石英震盪器每秒產生34億次的震盪
(B)4M表示快取記憶體(cache memory)的容量
(C)時脈週期為 1/(3.4*109) =0.29*10-9=0.29ns(奈秒)。
10. D-Sub、DVI、HDMI僅能連接1台設備,Thunderbolt 最多可連接6台設備。
11.
(C)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是應用RFID技術;健保卡是使用晶片卡讀寫技術。
12.
電子信箱內的郵件被刪除後.不會暫存到資源回收筒。資源回收筒是放在自己電腦內的硬碟,電子信箱內的郵件是放在遠方的伺服器內。

(以目前的行動硬碟,若容量夠大,其實檔案被刪除,是先移到資源回收筒中。但此題為單選題,(B) D 磁碟中的 MP3檔案被刪除,是暫存到資源回收筒。 D 磁碟是指主機內的硬碟。祇好選 B。 )
16. Apple Watch 與智慧型手機採用全雙工;家用冷氣與遙控器採用單工;杜比5.1 聲道音響播放音樂採用單工。
19.
(A) <center>是水平置中,不是水平垂直置中。<hr>會插入一條獨立的分隔線(水平線),不是在超連結的後插入分隔線。
20. C2B 是指Consumer to Business。
22. SUMIF(A1:C1, "> 3", A2:C2) + MIN(A1:C2) = 12 + (-3) = 9;
IF(AVERAGE(A2:C2) < 8, A1, B1) = IF(8 < 8, 5, -3) = -3;
ABS(B1) - COUNT(A2:C2) = 3 - 3 = 0;
ROUNDDOWN((SUMPRODUCT(A1:C1, A2:C2) / 5), 0) = ROUNDDOWN((32 / 5), 0)
= ROUNDDOWN(6.4, 0) = 6。
23.

24.
類似選擇排序,因 A(j)是 byval 所以 主程式的A(j)都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