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如何使用手機當掃描器-以Office Lens Preview(已改名為 Microsoft Lens - PDF Scanner) 為例

要作推甄的文件報告,通常需要掃描很多證件,以前是使用掃描器。現在可用手機,祇要安裝掃描軟體,就可把手機當掃描器,速度快又很方便。以下以 微軟的Office Lens Preview為例:
(1).手機放置於文件的上方,執行  Office Lens Preview,並按下面「相機」圖示對文件進行拍照,本軟體會自動邊緣檢測。



















(2).要儲存,直接選下面「磁碟」的圖示。



















(3).如果對文件的範圍不滿意,可按上面工具列掃描器的圖示,改選 「相片」模式,再選「裁剪」的圖示。



















(4).有四個圓點,可以重新選擇文件的範圍,按下面的「v」確定。



















(5).按下面的磁碟圖示,以儲存文件。你可選 「圖庫」或「onedrive」。
圖庫 :你要用傳輸線或使用 Email 寄附件檔給自己。
OneDrive:直接傳到微軟的雲端硬碟,用PC下載。




















(6).按 右上方的「V」,完成儲存的動作




















類似的軟體還有掃描全能王(CamScanner,分享可用 jpg 或 pdf 格式 、可選範圍有8個點)、TinyScan Pro(分享用 pdf 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