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紅葉紛飛的季節

原始檔案:
作品範例:

步驟:
(1) 按「修容」工具鈕 ,指標移至下巴附近的皮膚,按 shift 鍵再單按,以做為仿製的來源。檢視比例調大,如 200%,將圖片放大, 將人物下巴的痣消除。
(2) 選按『物件/擷取物件』選項,檢視比例調小,如 100%,將照片中的人擷取成物件。
(3) 對選取的物件按右鍵,選「複製」,切換到「紅葉」 圖片,選「貼上」。
(4) 按變形工具鈕 ,參考作品範例圖調整人物的大小,並移到右邊。
(5) 使用工具箱的「調亮」工具,將女生胸前的佩戴品調亮。請將檢視比例調大,如 100%,不要把旁邊的衣服也調亮了。順便把牙齒調白。
(6)相片/增強/美化皮膚,選「滴管」圖示。移到左邊的圖,選取臉的皮膚顏色。樣式:膚色調整,「曬紅」。


(7) 選按『物件/全部合併』選項

(8) 選按『編輯/淡出』選項,設定淡出方式為圓形,填充色彩為雙色,0%70%。淡出效果若作不出來,請對圖形按右鍵,選「取消選取」,圖片不要有任何選取的點。










(9) 選按『編輯/填充』選項,為淡出區域填入白色
(10) 利用按文字工具鈕 ,在影像上加入如作品範例圖所示的文字(紅葉紛飛的季節),並依照個人喜好設定文字樣式(例如字型為 "@標楷體"、大小為 "124")。字的顏色為白色。字框線,且為2,框線顏色為黑色
字型請選前面要有@,如「  @標楷體」,打出來的字像下面:

使用「變形工具」,將字轉正。
(11)取消選取,全部合併,網路/影像最佳化,存檔(座號姓名.jpg),上傳到老師的 clas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