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110年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相關資料

(2021/05/21 修改)
相關網站:
  1.  落點分析
    (1)四技甄選入學落點分析
    110年(2021)學測、統測、指考,落點分析-交叉查榜www.com.tw
    落點分析/ 四技甄選入學
    (2)111 落點分析 -統測甄選入學
    111 落點分析
    落點分析/統測落點分析/統測甄選入學
  2.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注意事項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
    四技二專/四技二專甄選/
  3. 110學年度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學校資料查詢系統【一般組】,各系甄選入學詳細資料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四技二專/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入學/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移到最下面,選  「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 - 甄選入學網」 ,選 「6.簡章查詢與下載」 ,在右邊欄中,選倒數第2個連結「簡章下載暨資料查詢系統-一般組 」。
  4. 110學年度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學校資料查詢系統【青年儲蓄帳戶組】
  5.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網路上傳專區
    110學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聯合甄選委員會-四技二專甄選入學
    11.一般組考生作業系統/網路上傳專區
    (一般組)【練習版】 ,請同學先在練習版 內學習如何上傳備審資料
  6. 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考生協助專區
注意事項:
  1. 一般組各校系科將「專題製作學習成果」或「專業實習(含實驗、實務)科目實習報告(成果)」(有些科系是二者皆要,請同學注意) 納入一般組各技專校院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備審資料審查必採項目,請考生務必注意所報名之校系科組規定,提供個人參與製作之實務專題、成果報告或作品集。其中部分校系科組志願繳交作品訂有特定之主題或專業屬性,則必須依其規定繳交;若無特別規定者,則不限制主題、內容及專業領域範圍,考生可依所報考校系科組之研究發展選擇有利審查之實務成果作品繳交。就讀進修(夜間)部學生,亦可以「校外實習課程」或「職場工作體驗報告(含證明)」作為此備審資料項目。
  2. 備審資料於第二階段報名以網路上傳方式繳交,檔案格式限 PDF 檔,上傳單一項目檔案大小以 5MB 為原則,各校系科組志願所有指定上傳項目檔案大小總和以 10MB 為限;惟少部分志願針對備審資料另有訂以郵寄或其他方式繳交者(例如:於面試時攜帶作品集前往參加)。此外備審資料上傳系統會將考生所上傳之每個項目前加入書籤(封面)並將所有項目合併為一個PDF檔。
  3. 每位考生至多可申請3個校系科組志願,但「一般組」各招生學校得限制考生僅能申請該校1個志願。若招生學校限制僅能申請該校1個志願,則考生所申請的志願中僅能最多1個是該校志願;若招生學校並沒有限制,則考生所申請的志願中可以最多3個皆為該校志願。各招生學校是否限制,可查詢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簡章附錄二「甄選學校一覽表」。「青年儲蓄帳戶組」則不受以上限制,考生可不限系科領域、不須考慮畢業當學年度所報考之統測群(類)別,於該組招生校系中任選至多3個志願報名。
  4. 考生選擇報名志願時,應注意各校系科「甄試日期是否衝突。若有2個科系都同一天要面試或實作,你有分身嗎? (本年度已取消 到校甄試 ,如實作、面試等 )
  5. 校系科組志願第二階段報名之「備審資料上傳暨繳費截止期限」起始時間一律為110年6月2日(星期三)10:00起,截止日期則各校系科組志願皆不相同,對於報名截止日期較早之志願,請提早準備各項應上傳之文件檔案。此外上傳系統開放時間為各校系科組志願報名期間之每日8:00起至22:00止(首日為10:00起至22:00止),亦即並非24小時開放,系統每日於22:00準時關閉,此時正進行上傳中之備審資料將無法完成上傳,請考生特別注意,務必預留備審資料上傳時間。請不要最後期限才上傳資料,萬一網路有問題,也無法處理
  6. 各個科系若有實作或筆試,請務必提早到該校網頁查看實作或筆試的項目,避免準備不及。如程式設計祇能使用Java、 Python、C++,但不能使用Visual Basic,那就要先自學此程式語言。有疑問,請打電話給該科系問清楚。(本年度已取消 到校甄試 ,如實作、面試等 )
  7. 公告正備取名單後,請在 110.6.30~110.7.3,不管正取生或備取生,都要再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不要以為正取後,就出去玩,結果沒有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那就完蛋了!

1.甄選入學招生類別「21資管類」是什麼?招收什麼樣的考生?
統測報考單群(類)別「09商業與管理群」或跨群(類)別「53商管外語群(一)」、「54商管外語群(二)」、「56商管外語群(四)」之考生,在報名四技二專甄選入學一般組除了可以選擇「09商業與管理群」(或所跨考之外語群類別志願)之招生校系外,也可以選填「21資管類」之招生校系。資管類同樣採計統測商業與管理群考生之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成績,因此商業與管理群考生在報名甄選入學時,除了「09商業與管理群」招生校系外,也請一併留意「21資管類」之招生校系,在可報考志願中至多選擇3個志願參加甄選。

以高科大的資訊管理系來說,分成「資電」、「商管」、「資管」 三類。在高科大的 歷屆題庫|四技甄選 ,https://mis.nkust.edu.tw/p/412-1097-4471.php?Lang=zh-tw
有這三類的術科實作題庫。

如果是資料處理科畢業的同學,資訊程式能力比較強,可以 選填「資管類」的「資訊管理系」,你的對手應該祇有 資料處理科的學生,其它科(如國貿科、商經科等),不太會選填資管類,因為實作題目有程式設計。如果 資料處理科的學生 選填 「商管」類,你的對手就很多,像 國貿科、商經科等。(本年度已取消 到校甄試 ,如實作、面試等 )

特別注意:
110學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甄選入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機制
取消全國各校系 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第二階段「到校」甄試項目。
將到校甄試項目之占比 平分至 統一入學測驗成績與書面資料 成績 兩大項。
全體考生評比方式皆相同, 以 原定簡章招生名額 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