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Flash也將退場!Adobe宣布2020年底終止服務

2017-07-26 13:55中央社 舊金山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電腦軟體大廠奧多比系統公司(Adobe)今天表示,數十年來賴以開發影片及線上遊戲的Flash軟體,將於2020年底退休,結束產品壽命。
ADOBE宣布,Flash軟體將於2020年底退休。 圖擷自CBS NEWS
ADOBE宣布,Flash軟體將於2020年底退休。 圖擷自CBS NEWS
法新社報導,奧多比的軟體曾被視為一項標準。奧多比在部落格文章中說,Flash正在被HTML5等開放標準所取代。HTML5已經成熟,成為內容製作可行的軟體選項。

奧多比表示:「考量到這種發展情況,以及在與蘋果、臉書、谷歌、微軟與謀智公司(Mozilla)等多個科技夥伴的合作之下,奧多比正計劃讓Flash的產品壽命結束。」

奧多比計劃於2020年底停止更新和發行FlashPlayer,鼓勵用戶改用新的開放格式。

谷歌在一篇網路貼文中表示:「20年來,Flash幫助你形塑在網路上玩遊戲、看影片與使用應用程式的方式。」

「不過這些年來,Flash變得較不普遍。」

根據谷歌,三年前透過Chrome瀏覽器上網的用戶中,約有80%會拜訪Flash的網頁,但目前只剩17%,數字仍在下滑中。

2000年代初期,桌機廣泛運用Flash驅動瀏覽器上的遊戲或影片。

根據路透社,奧多比創意雲(Adobe Creative Cloud)產品開發副總監巴拉克里希蘭(Govind Balakrishnan)說:「在網路時代,幾乎沒有科技曾經帶來如此深切且正面的影響。」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11017/2605339
--------------------------------------------------------------------------------------
心得 : 請同學改學 HTML5 + CSS3 + 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