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如何關閉自動執行功能 (autorun),以防隨身碟病毒

動機: 近日學生或老師常發生隨身碟無故中毒,如何關閉微軟作業系統自動執行功能,
(autorun),以免作業系統自動尋找隨身碟中的 autorun.inf檔案,進而去執行autorun.inf裡的預設指令,造成電腦中毒。

一、關閉自動播放 功能

以 Windows 7、8、10來說
控制台 / 硬體和音效 /自動播放CD或其他媒體

「所有媒體與裝置都使用自動播放功能」的打勾拿掉
「抽取式磁碟機 」選 不執行任何動作


二、關閉裝置自動執行(Autorun)功能

1.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 , 進入登錄編輯程式
2.找到機碼名稱: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ountPoints2

3. 點選 MountPoints2 機碼,按右鍵,選擇「使用權限」。



4. 新增

5.在 「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 輸入 Everyone,按 「確定」。


5. 設定使用者Everyone 的完全控制權限為「拒絕」後,再 按 套用/確定後離開。

註: 可先選「允許」,再選 「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