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如何刷機 (Flash ROM ) - 以 LG Optimus G Pro (E988v20c) Android KitKat 4.4.2為例

免責聲明:
 刷 ROM,有可能導至手機無法使用(手機bricked),且會失去廠商原有的保固。所以請不要拿重要的手機來刷機 ,要有刷機失敗的心理準備。參考本篇文章,若造成手機無法使用。本人無法負責,無法接受者,請勿閱讀。

 DISCLAIMER:
 FLASHING ROM TO YOUR PHONE WILL PROBABLY VOID YOUR WARRANTY FROM BOTH THE CARRIER AND THE MANUFACTURER. IF YOU DO NOT WISH TO ACCEPT FAULT FOR ANY ADVERSE EFFECTS OF FLASHING , THEN DO NOT READ ANY FURTHER. HERE BE DRAGONS.

動機:
LG的官方網站,尚未開放台灣版的Lollipop ,但已有Korea版的 Lollipop,網路上有人修改Korea版的 Lollipop,所以想自己刷此 ROM 來升級為Android 5.0.2。

注意事項:
因刷機要一段時間,電池應充滿。

步驟:
一、先下載檔案 :
ROM [5.0.2] SpecialEdition LG Lollipop StockV4.5(Android 5.0.2)
檔名: SELPV4.5GKVIPER4.zip,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_QozUi-k0gvZ1NNVmJMWGYzN0k/view?pli=1
V4.6刷完後,無法讀外部SD卡,所以改用 v4.5。

bug :此版本有個問題,使用 adb指令,會出現 unauthorized, 無法使用 adb 指令。因為手機端會出現「抱歉,系統 UI 已停止」訊息,無法跳出「允訊 USB 偵錯嗎」此視窗來認證。
F:\adb>adb devices
List of devices attached
470f02f1   unauthorized
 
特色 :
1.可用Knock Code 解除螢幕鎖定,但不能喚醒。
2.相機可用握拳來拍照,不需要按鍵。

E988 LOLLIPOP-KERNEL+MODEM
檔名 :E988[LOLLIPOP].zip,網址: https://www.androidfilehost.com/?fid=23991606952606931

MADMACK KERNEL
檔名: KK-E980-STOCK-LG-by-madmack.zip,https://www.androidfilehost.com/?fid=23610159112654318

ZERO FLASH FIX
檔名: Zero_Misc_fix_factory_data_reset_recovery.zip,網址: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3328743&d=1432446327

將上面4個檔案複製到手機的內部儲存體,如果 你的 recovery 程式可讀到外部的記憶卡,才可以複製到外部的SD卡。

二、手機先 Root 過,再安裝 recovery程式
我是裝  Team Win Recovery Project v2.8.3.0
手機重新開機進入  recovery模式

三、先備份(backup)原來的系統,以後還可以復原(restore)














選擇要備份的 partition, 包含 ( Boot、System 、Data)
按下面的 Storage ,可選擇要備份的目的地,我是備份到外接的記憶卡(是插在手機的 microSD 卡)

在 最下面的 Swipe to Back Up 此位置,由左向右滑,就開始備份。swipe (擦過)。

















備份中,最下面的長條圖,可看出現在的進度。




















四、Wipe
 wipe(擦,去除),把資料清除的意思。Factory Reset :將 手機內 app的資料都清除掉,回復到出廠的預設值,所以使用者自行安裝的軟體也都會被移除。
cache :快取。
備份完成後,回到主目錄,選「wipe」
Factory Reset : 內定是 wipes  data, cache, dalvik,所謂的3W

要更乾淨,可用 4W ,請選「Advanced Wipe」
























4W:wipe  data 、 cache、 dalvik 、 system。 確定以後,請在最下面的 Swipe to Wipe,由左向右滑。























完成,Wipe complete



















依 下述 參考資料 1的網頁說明,1和2 二個步驟不用作。
 1. 安裝 madmack.zip (flash madmack.zip kernel)
     回到  TWRP Recovery的主目錄,按 install,

      Storage: 可選擇 internal、external、USB-OTG。看你把 檔案放在那裏,我是放在 外接SD卡(external)。往下選「KK-E980-STOCK-LG-by-madmack.zip」























出現 incompatible的訊息,畢竟裝此類檔案到手機上,總是有風險。Swipe to Confirm Flash,向右滑,表示要確定要刷入此檔案。





















2. 再作一次 wipe data、cache、dalvik。
3.安裝 ROM, 就是所謂的刷機(Flash ROM),換手機的作業系統。這步驟會執行很久,要有耐心。
  回到  TWRP Recovery的主目錄,按 install,選擇:SELPV4.5GKVIPER4.zip來 Flash 。

我的手機是 E988, 選擇 E988(International  model)。LG官方網站尚未有台灣版的 Android 5 ROM。



















最後完成的訊息。按下面的 「Finish」,回到 TWRP Recovery的主目錄。



















4.安裝 E988 LOLLIPOP-KERNEL+MODEM
在 TWRP Recovery 的主目錄按 install,選 「E988[LOLLIPOP].zip」,將它 flash到手機。
5.安裝 ZERO FLASH FIX
在 TWRP Recovery的主目錄,按 install,選 「Zero_Misc_fix_factory_data_reset_recovery.zip」,將它 flash到手機。
如果沒有執行此步驟,依 SELPV4.5GKVIPER4.zip此版本的ROM,進入系統後,若重新開機在 recovery的模式,再reboot 回系統,會一直在recovery模式,無法正常進入手機系統。
6. Reboot System(重新開機,進入系統)

因為是新安裝的ROM,開機後會更新很多程式,需要執行一段時間。語言選「中文(台灣)」,畫面如下,再一步一步做好設定。




















參考資料:
1.[Rom] [5.0.2] SpecialEdition LG Lollipop Stock V4.6 * GX(L) - GPRO(988) - GK *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optimus-g-pro/development/rom-specialedition-lg-lollipop-gxl-t3042328

2.[JUN 17][ROM][5.0.2]STOCK LOLLIPOP G.PRO V6[Xposed Working]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optimus-g-pro/development/mar-0-lollipop-g-pro-v1-t304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