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智慧型合成

原始檔案:

參考範例:

步驟:
1‧相片/智慧型合成
比較乾淨的相片當關鍵影像,將不要的人像 ,用刷子刷除。
按「智慧型合成」,看合成的結果。若還是沒刷乾淨,可再按 「智慧型合成」鈕,重複做刷除的動作。依此類推。
2將合成的結果,調好焦距
相片/焦距/選項

3‧按右鍵,複製,先把「車子」此物件複製起來。
4.選「基底影像」此圖層,調整/擴大底框。「 等距地擴大邊長」前面不打勾,上面擴大  200點。
5.按右鍵,貼上,增加一層物件。
6‧選「基底影像」此圖層,特效/填充與材質/模式填充
7.選「車子」此圖層 ,先按 「建立圖層遮罩」按鈕,再按「進入遮罩」按鈕。
「線性漸層工具」,黑->白,由上往下刷。

「離開遮罩」。請檢查結果,是否上面透明(即不清楚),不要上面很清楚,否則請復原再重做遮罩。

8‧利用文字工具,輸入文字如「古董車展」,大小 :82,框線:1, 變成白字黑框。
選「路徑編輯工具」,按上面屬性工具列的「切換模式」,將文字轉成路徑,並編輯 路徑,將字做一些變化(檢視比例放大成 200%,以利修改)。


可按「新增節點」
再按「切換模式」按鈕,離開「路徑編輯」模式。
10‧網路/影像最佳化程式,存檔,檔名:座號+自己的姓名, 如 「1號王小明.JPG」,上傳到老師的Clas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