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水中倒影

原始檔案:



作品範例:

步驟:
  1.  利用魔術棒工具 ,將 天鵝擷成物件。 因為背景不是單一顏色,請用「加入方式改變目前選取區」來選背景。檢視比例請調到 300%,天鵝的輪廓,不要沾到背景的顏色,沒選好的要扣分,請認真選。最後,再「改選未選取部分」,選取天鵝。
  2.  對天鵝按右鍵,將天鵝複製至 池塘中。利用「變形工具」,適當調整天鵝的大小。天鵝的位置接近岸邊,以利倒影的呈現。請隨時存檔,格式:ufo。避免 PhotoImpact沒有反應。
  3.  切換到「基底影像」此圖層,利用標準選取工具,在天鵝旁邊選取一個矩形區域,按『特效/扭曲/水波/選項」,加入圓形的水波特效(方向 :中央,頻率:高,振幅:200)。
    注意: 天鵝應放在水波的中間,不可把水波放在天鵝的外面,同學常犯此種錯誤
  4.  複製天鵝物件(再製),並將複製後的天鵝垂直翻轉(變形工具)。選取這二隻天鵝,使用挑選工具,將這二隻天鵝,靠左對齊。
  5. 為複製的天鵝物件加入淡出效果(編輯/淡出),淡出效果如上圖所示,愈遠愈清楚。
  6. 選取複製的天鵝,選按『特效/扭曲/水波/選項」,加入波形的水波特效(方向 :邊緣,頻率:中,振幅:100)。如果參數跟步驟3一樣,會造成倒影的鵝,邊緣有粉紅色。
  7. 全部合併後,「特效/光線/手電筒/選項」,光線的色塊,請選白色,設定手電筒光線為白色。自行調整 光線的方向。
  8. 「分享/創意影像範本」,選 w03或w06,並修改文字為座號:姓名。全部合併後,「調整/調整大小」,寬度改為 500像素。
  9. 「網路/影像最佳化程式」,存成 jpg,檔名:座號+姓名。上傳到老師的 Classroom。
資料來源: 旗立,計算機概論 IV ,第5章影像特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