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如何刷 LG 原廠的 KDZ Rom - 以 LG Optimus G Pro (E988v20c) 為例


動機 :
1.刷其它的 Custom ROM、Recovery、Root 手機,若無法在recovery 救回手機 ,可嘗試使用此方法刷原廠的 KDZ ROM。
2.想要手動升級(upgrade)或降級(downgrade)手機的作業系統。

免責聲明:
    刷 LG STOCK KDZ ROM , 因 其 stock recovery 沒有backup /restore的功能,若失敗會導至手機無法使用(手機bricked),且無法恢復。所以請不要拿重要的手機來刷機,要有刷失敗的心理準備,且會失去廠商原有的保固。參考本篇文章,若造成手機無法使用,本人無法負責,無法接受者,請勿閱讀。

DISCLAIMER:
         FLASHING YOUR PHONE WILL PROBABLY VOID YOUR WARRANTY FROM BOTH THE CARRIER AND THE MANUFACTURER. IF YOU DO NOT WISH TO ACCEPT FAULT FOR ANY ADVERSE EFFECTS OF FLASHING, THEN DO NOT READ ANY FURTHER. HERE BE DRAGONS.

注意事項:
連接線請使用原廠,且直接連到電腦,不要透過 其它的 USB 連接線轉接,且電池應充滿電。

一、LG Optimus G Pro的 Taiwan版又稱為 E988

先下載 手機的 韌體 ROM,網址 :  http://lg-phone-firmware.com/
Phone List / Lg Optimus G  Pro

移到下面的TAIWAN 標籤,要使用 v20c( Android 4.4.2),按「 156 TWN/TAIWAN」此超連結 。如果選 V10B, 是 Android 4.1。


按 「跳過廣告」


出現 e98820c_00.kdz, 按「儲存」。

二、安裝 LG USB 驅動程式

法1:
網址 : http://www.lg.com/tw/support-mobile/lg-LGE988按 「軟體升級&驅動程式」


選步驟 2,安裝並執行 LG MOBILE SUPPORT TOOL, Windows XP, Vista, and Win7,按「下載」出現 「LGMobileSupportTool.exe」,按儲存,後執行。
點選 左側的「安裝USB驅動程式」



選「LGE988」,按「Next」



















請把手機從PC 上中斷連接














會裝上 LG United Mobile USB Driver  3.8.1

法2:
另一種安裝 USB driver , 網址 :http://androidxda.com/download-lg-usb-drivers
選 「NO. 90 LG OPTIMUS PRO E985」,按 「download」, 檔名 :LG-Mobile-Driver_v3.13.2.zip

法3:
另一種安裝 USB driver , LG USB驅動用最新的3.14.1版
http://tool.xcdn.gdms.lge.com/dn/downloader.dev?fileKey=UW00120120425

直接下載檔案 :LGUnitedMobileDriver_S52MAN314AP22_ML_WHQL_Ver_3.14.1.exe

三、LG Flash Tool 2014 的使用方式 (LG Flash Tool 2014 - The best way to Flash LG KDZ Rom)

下載 LG Flash Tool 2014 tool
 網址 :http://www.mediafire.com/download/fwrcd3pdj0svjtb/LG+Flash+Tool+2014.zip
檔名 :LG Flash Tool 2014.zip,請解壓縮。
把 E98820c_00.kdz 拷貝到 LG Flash Tool 2014 tool 資料夾內。

手機關機後,同時按住音量鍵大小聲的中間和電源鍵,會進入到 DOWNLOAD MODE  模式,












將手機連到電腦USB埠
執行 LGFlashTool2014.exe(若不能執行,請下載 Visual C++ Runtime Library, 檔名: VC_RedistInstaller.exe ,網址:https://googledrive.com/host/0B9l4QO...tInstaller.exe )

選項如下,Select KDZ file, 請選擇 上述下載的 E98820c_00.kdz :













Normal Flash : flash rom , 不清除原有資料,用在 修正系統錯誤
CSE Flash : 清除所有資料,跟原廠出廠一樣乾淨模式。適合用在升級或降級 ROM。我是選擇 「CSE Flash」


按 「 START」















Country : Republic of Korea, Language: English。Smart Phone upgrade(Windows mobile)此選項不打勾。按「OK」。
(雖然Country 選 Republic of Korea,但刷完   ROM後,手機重新開機,語言可選「中文(台灣) 」)。

















分析手機設定
















若出現 server failed , 按 「OK」











把USB 線拔掉,等一下再插回去















手機會重新開機幾次
















完成















手機重新開機後,請依照指示,重新設定。



















參考資料:
LG Flash Tool 2014 - The best way to Flash LG KDZ Rom,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279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