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架網站


 Google 已停止 web 的功能了!本篇文章祇能作古。

 Google Apps customers can continue to use this feature for a period of one year until August 31, 2016, when serving content via googledrive.com/host/doc id  will be discontinued.


先在自己的硬碟建立一個資料夾,例如  www。把網頁做好後,放入此資料夾。
進入 Google,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因為網站要開放給非同機構的人觀看,所以不要用 類似  @tchcvs.tw的帳號。
選擇雲端硬碟,把剛才自己硬碟的 www資料夾,拖放到雲端硬碟中,
或使用 新增/資料夾上傳,選擇要上傳的資料夾(如www),傳到雲端硬碟。
選雲端硬碟 的 www此資料夾,按右鍵 ,選 「共用」。
如果你希望知道連結的人都可以檢視,那麼 就把「 知道連結的人都可以檢視」前面打勾 即可。
如果你希望不知道連結的人,也可以搜尋和存取你的網站。那麼請按 「 知道連結的人都可以檢視右邊的 ▼」向下三角形,展開後選下面的「更多」。
選 「開啟 -公開在網路上」。
按 「儲存」回到上一個畫面 ,按「複製連結」,再按「完成」。
原連結的內容為: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4yFHBDUxJqpfmhpZXI3aVIyZWNJbFQzVlVLWU9qbFBfLXlmT0hYYnRXQjN3SXJoc3pkczg&usp=sharing
請改為 :
http://googledrive.com/host/0B4yFHBDUxJqpfmhpZXI3aVIyZWNJbFQzVlVLWU9qbFBfLXlmT0hYYnRXQjN3SXJoc3pkczg
首頁檔名要為:index.htm 或index.html,若是其它檔名如 default.htm,會變成檢視www 此資料夾的模式,不是網頁的形式。
以上的網址都太長,Google 有提供短網址的服務。
連到  goo.gl
在 「Paste your long URL here」  下面的文字方塊貼上你的長網址。
按下 「Shorten URL 」此按鈕,在右邊 的方塊內產生你的短網址,你可按 Ctrl - C 複製下來。

我的短網址為 : http://goo.gl/5GiKgT